首页 > 保障型资助 > 奖学金
奖学金

  奖学金旨在通过全面考察学生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努力进取、勇于创新、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为进一步规范奖学金评选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奖学金在育人过程中的价值导向和激励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于2021年印发《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奖学金按学年进行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根据资金来源不同,我校奖学金主要分为政府拨款类奖学金、学校出资类奖学金与社会捐赠类奖学金。
  政府拨款类奖学金是指由中央财政、有关政府部门出资设立的奖学金,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校出资类奖学金是指由校级财力或培养单位自有资金(非捐赠资金)出资设立的奖学金,如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崇德先锋奖学金、知农爱农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强基计划奖学金、预科生奖学金等。
  社会捐赠类奖学金是指由热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法人、非法人组织或自然人等捐资设立的奖学金,如曾宪梓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钱正英奖学金、曦之奖学金、春雨奖学金、何康农业教育奖学金、儒盛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等。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