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习校友强农报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一行赴大北农集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获奖同学前往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与大北农集团进行交流学习。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进一步增强对农业的热爱和信心;通过学校与校友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强化奖学金获奖同学的感恩意识,加强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共同发展;学习邵根伙校友学农爱农、兴农强农的精神和事迹,让同学们向优秀致敬、向榜样看齐,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金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其林,教育基金会秘书处项目部主任赵静等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创业人才平台总裁张爱平,集团总裁助理、全球创新平台总裁高春艳,集团创业人才平台感召经理王智敏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由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全球创新平台总裁高春艳主持,她对农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和大北农集团有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与交流。

 

吴金环老师对大北农集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微党课,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指出,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牢记责任使命,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对标表中国式现代化对农业人才的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更加突出家国情怀,更加突出全球视野,顶天立地做学问,争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回信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沈其林老师通过三个故事,阐述了文脉传承、科技创新、自讨苦吃的价值和意义,勉励同学们学习邵根伙校友的家国情怀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心怀感恩,遇难而乐,自我激励,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张爱平总裁为农大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规划,重点针对大北农集团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我校师生听后纷纷表示大北农集团是真正具有温度情怀的现代农业企业。

 

赵静老师介绍了校友邵根伙博士和大北农集团在农大的捐资助学情况,并代表农大全体师生向邵根伙博士和大北农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真诚感谢

 

四位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获奖同学分享了自己成长发展经历以及与大北农的故事,同学们表示大北农的资助给了他们鼓励和希望,也给了他们继续前进奋斗的勇气和信心。大家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不负学校的培养和大北农集团的资助。

 

 

 

我校师生还大北农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内各楼宇、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化农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大北农集团目前最先进的实验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