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段明鸣、舒心同学荣登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经学校推荐、教育部选拔,我校本科生段明鸣、研究生舒心分别荣登5月4日人民日报《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展现出我校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学校“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办学理念。


 

 

 

 

段明鸣,男,中国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汉族,中共党员,环境225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知农爱农奖学金、崇德先锋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学农为农,利用假期多次深入北京大兴、山东淄博、广西桂林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助力农民增收。加入学校稼穑英才宣讲团积极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连续四年担任班长,带领生态191班获2021-2022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担任环境225班新生班主任助理,发挥朋辈辅导传帮带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累计505小时。

 

舒心,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汉族,共青团员,20级粮油班班长、团支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四次、校长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天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为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解决食品营养因子稳态化和高效控释的应用难点,研究课题以前沿食品胶体理论为支撑,运用先进纳米技术,以卡拉胶、魔芋胶、鼠李糖脂等天然植物/生物提取物为原料,构建叶黄素等功能活性物质的递送体系,助力精准营养和全民健康战略。硕士阶段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ood Hydrocolloids,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顶级食品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6篇。在潜心科研同时,深入农村积极参与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叶拂风”团队核心成员,针对乡村居民营养素叶酸补充不足诱发中风高发的痛点,结合食品营养科学专业特色,打造筛治结合的闭环健康服务,开展膳食营养宣传工作,助力健康乡村建设。团队项目先后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铜奖、“挑战杯”金奖、“兴农杯”一等奖。

希望农大学子们以两位同学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祝大家青年节快乐!

相关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1/2023/0504/c1006-32677693.html

http://edu.people.com.cn/n1/2023/0504/c1006-32677692.html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