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爱国报国,不忘初心——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曾宪梓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3524日上午,圆明园管理处在三园交界曾宪梓先生雕像前举行“爱国报国 不忘初心”2023年曾宪梓纪念日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利来集团主席曾智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原副主任殷晓静,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司长吴坚,中联办北京联络部主任苏玉军等相关部门负责奥运冠军陈若琳、隋文静,京津高校师生代表金利来集团嘉宾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利来集团主席曾智明先生和圆明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邱文忠向曾宪梓博士雕像敬献花篮

 

2 敬献花篮

左一为邱文忠主任,右一为曾智明先生

各界代表就活动主题爱国报国,不忘初心感言致辞,共同纪念曾宪梓博士,讲述他的爱国故事,传递他的爱国情怀,弘扬他的爱国精神,承继他的爱国理想。

 

3 曾智明先生致辞

活动最后,在场所有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湛蓝的天空中,提醒着我们农大学子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解民生之多艰。

 

4 全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姜兴羽同学说:“曾宪梓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他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圆明园遗址的保护和修复,也用慷慨的捐赠资助了我们这些贫困大学生。能够获得曾宪梓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我要向曾宪梓先生学习,将来用我的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韦文龙同学说:“曾宪梓先生是一位博学的企业家,他不仅在商业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还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情感。他设立了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为内地高校的优秀贫困大学生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我很感谢曾宪梓先生的善举,让我能够更好地完成我的学业。我要向曾宪梓先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将来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

来自农学院的张芷若同学说:“曾宪梓先生是一位有情怀的人文主义者,他对圆明园遗址有着深切的关注和敬意,他认为圆明园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应该得到妥善的保护和传承。他捐资修复了圆明园围墙,并在围墙上刻上了‘圆明新园’四个大字,寄托了他对圆明园未来的期望。我很敬佩曾宪梓先生的爱国情怀,我要向曾宪梓先生学习,将来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做出贡献

让我们共同铭记曾宪梓先生的崇高精神,用他的教诲激励自己,让爱国主题教育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引领着我们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愿曾宪梓先生的精神在每个受到他教育影响的师生心中长存,激发出更多的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