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13)要求,2023年继续在全校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校级层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诚信知识竞答活动。利用CAU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搭建诚信知识学习平台,开展诚信、金融、乡村振兴等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学生学知识、讲诚信、立大志、担大任。

2.征信知识宣讲活动。结合国家助学贷款等关键时间节点,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征信知识宣讲,对广大学生进行征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3.短视频征集大赛。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为主题,征集制作微电影、实景纪录、主题演讲等短视频作品,培养学生诚信、感恩、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坚持时代精神、勇担时代之责、践行时代使命推动时代发展

活动详情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密切关注,积极动员学生参与

(二)各学院诚信教育主题特色活动

各学院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开展学院诚信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一是要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教育、党团日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开展诚信知识普及教育;二是要融入日常管理,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国家助学贷款、实习就业、学业考试等日常工作中,并加强对学生失信行为、防诈意识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化解,引导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将教育成效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素养。

二、活动时间

202356月集中开展,其他时段自主开展。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以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2.各学院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力争做到全员参与,使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一定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各学院请于610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但不限于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活动统计表(附件)以及相关活动照片视频压缩至文件夹,报送至邮箱zizhu@cau.edu.cn,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62736326

电子邮箱:zizhu@cau.edu.cn

 

附件:附件: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统计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51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