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工部召开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谋划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资助力量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传达了近期举办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梳理了过去资助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学生资助工作有关任务与要求。针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乡村振兴特派员专项行动这两项2023年度学校资助重点工作,吴金环通报了前期京内外高校调研情况,介绍了有关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思路方向,并进行了工作动员部署。她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新时代资助工作框架下,找准定位,共同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别就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分享。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以“春晖助梦,资助育人——信电学院校友助力学子成长”为主题,介绍了信电学院在国家、学校资助体系下,校友反哺母校出资设立“春晖基金”,助力学生筑梦铸人。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以“12345体系下勤工助学育人功能新探索”为主题,从一个组织、两个目标、三个品牌活动、四个成效、五个任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在勤工助学育人方面探索出的新经验。与会人员表示这种交流很有必要、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郑世明、赵阳对奖、助、贷、勤、补、免、偿等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增强资助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资助内容精细化、方案个性化和力度精确化水平,加强资助管理的统筹协调性

会后,向各位参会辅导员开展了培训形式内容需求的调研。调研显示,大家对本次培训满意度较高,学工部后续将根据大家的意向与建议,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培训与指导,为辅导员能力提升与发展搭建学习与交流平台。人发学院辅导员伍越表示,这次培训不仅了解了整体资助育人体系和工作理念,学习到了兄弟学院先进的经验,帮助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打开了新视野。农学院辅导员达卓娅表示,听取吴老师和兄弟学院两位领导的分享之后,更新了我对资助工作的认识,引发了我对相关工作的反思,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需要向优秀学习、看齐

本次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动科学院下沉辅导员沈其林主持,各学院辅导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