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欢迎新同学】绿色通道助力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安心启航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学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们。在迎新现场绿色通道服务站,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们初体验学校资助的温暖,入校第一时间得到学校的资助帮扶。迎新两天,共有2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在农大开启人生新航向。

  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副书记王勇等校领导前往迎新现场指导新生绿色通道工作,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校资助情况。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其信亲自给两位困难新生代表发放现金补助,并鼓励同学自立自强、立志成才。

一站服务 助力新生顺利入学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通过绿色通道享受一站式资助服务。学校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服务站,站内分设“四区一栏”,学费住宿费缓缴区、爱心礼包领取区、助学贷款办理区、资助政策解答区以及学校资助体系宣传专栏,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学费住宿费缓缴保障新生顺利入学,爱心礼包保障新生入校初期的基本生活需求,助学贷款办理进一步优化新生贷款流程,资助政策宣讲打消新生的后顾之忧。

贴心关怀 保障新生学习生活

  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丰富的爱心礼包,生活套餐包含500元伙食补助、200元日用品补助、免费手机卡套餐以及床上用品,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学习套餐包含爱心书包和学习优盘,提醒学生以学业为重,助力学生成长进步;对于因疫情、旱情等原因发生家庭重大变故的学生,绿色通道设置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渠道,资助老师现场慰问安抚学生,了解学生具体困难,并发放现金补助,帮助同学度过难关、安心学习。

图片


持续关注 通道开启续航服务

  开学前夕,部分地区疫情突发,导致不少新生未能按期来校报到。我校绿色通道及时跟进调整,开启续航服务。后续报道的新生,可以继续享受绿色通道服务,新生未报到、服务不停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