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请各学院在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奖学金评选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各学院分配名额详见《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1),其中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由烟台研究院负责评选。

二、奖励对象

国家奖学金奖励国家招生计划内、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的本科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国家招生计划内、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

三、奖励标准

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四、基本申请条件

申请学生应同时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中农大学字〔2021〕9号)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规定的基本条件。其中:

(一)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特别突出;

6.年级要求:二年级及以上年级本科生方可申请。特殊学制的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层次确定参与相应时段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原则上从入学第六年开始不再具备申请资格;

7.成绩要求: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且评选学年度没有不及格科目。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排名可适当放宽至前30%(含),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

(二)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评选学年度学习成绩排名或者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位于前5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6.2021-2022学年度通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生活俭朴。

五、评选流程

(一)学生申请

学生于9月27日前向学院提交《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EXCEL,只需提交电子版,命名为“姓名+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或《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WORD,只需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及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请务必按照申请审批表要求认真、准确、如实填写,填写不规范的将不予审核通过,弄虚造假的将承担相应后果。

(二)学院初评推荐

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分配名额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并在学院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将如下材料于10月10日(星期一)前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4,需提交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需加盖院章,一式两份,按照年级、班级排序,从高年级到低年级);

2.《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EXCEL,只需提交电子版,将获奖学生汇总到一份表格中,与初审名单表排序一致);

3.《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5,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需加盖院章,一式两份,按照年级、班级排序,从高年级到低年级);

4.《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只需提交纸质版,纸质版需加盖院章,一式两份,与初审名单表排序一致)。

以上材料学院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准确、格式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审核通过。

(三)学校审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各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条件和规范性核查,并提交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详见附件6)审议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获奖学生建议名单通过后在校内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上级单位审批(备案),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六、注意事项

1.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过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线上评审与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申请审批表待导入系统审核无问题后,学校从系统中导出申请审批表发至各学院,各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国家奖学金材料审核极为严格,请填写前务必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和工作要求并按规定时间提交材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开展专项培训,请各学院务必按要求做好评选工作。学生、学院填写内容不符合要求的,系统将不予审核通过。

 

联 系 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62736326

办公地址:东校区学生一号公寓(公主楼)B座312

邮    箱:zizhu@cau.edu.cn

 

 附件1、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pdf附件2、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xlsx附件3、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附件4、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x附件5、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x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及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