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获得曾宪梓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221日,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沈其林老师带领我校10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北京高校的师生代表一起共同缅怀曾宪梓先生,相互交流学习。

大会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舒钢波主持,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刘利民副理事长宣读了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获得者名单,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与理事会成员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今年我校共有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会资助,他们以曾宪梓先生为榜样,知恩感恩,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服务、志愿活动、社会实践以及学术创新活动,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全国百强团队等多项奖励表彰,努力发展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在座谈会环节,与会嘉宾与学生代表重温了曾宪梓先生生前的故事和事迹,共同缅怀曾宪梓先生一生无私奉献、爱国爱乡的精神。曾宪梓先生是知名的爱国企业家,他热心教育事业,2000年至2020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共奖励38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33220人次,资助总额超过1.36亿元。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曾宪梓先生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倾力支持国家改革开放的香港著名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表示,基金会除了给同学们提供基本的经济资助,更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和感受到父亲身上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沈其林表示,感谢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优秀的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关怀和支持,曾宪梓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不仅从物质上给予了同学们大力的支持,曾宪梓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卓越风范更是影响和感染了一届又一届受助学生,从精神上赋予了他们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巨大动力。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专业刘佳豪同学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表现,他表示,曾宪梓先生一生践行‘为祖国做好事,为家乡留爱心’,作为农科学子,将以曾宪梓先生为榜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爱国奉献,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始终本着促进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的原则,严格按照基金要求选拔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注重价值引领和精神激励,在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能力上下功夫,要求同学们铭记荣誉,牢记教诲,学习曾先生赤胆忠心、回报社会的爱国精神,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高尚情操,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