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怀德助学金”爱心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怀德助学金”见面会在学生一号公寓三层结构化面试室举行,怀德助学金联系人——水院校友能锋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其林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世明老师、尹文利老师和受助学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由沈其林老师主持。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怀德助学金”名字的由来。“怀德助学金”是由盛德国、陈怀琳夫妇捐资设立,从2006年起长期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盛德国先生是原煤炭部下属研究所退休工程师,陈怀琳女士是北京大学退休教师,"怀德"二字,一是取二老名字中的第二个字,以表感恩铭记、怀念恩德之意,二是引用《论语•里仁》“君子怀德”之语,激励学子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德有为的君子。

我校2012级本科、2016级硕士、现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能锋田校友向受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盛、陈老师对自己在学习、工作各个阶段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倾听了同学们的困惑并给予解答,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处理好学习、工作的关系,希望同学们不要迷失方向,要坚持理想,有计划地向着目标前进。

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