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9年“OSU访学之旅”行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2019年“OSU访学之旅”行前培训在我校东校区学生一号公寓B座三层结构化面试室举行。培训由访学团队带队老师、学生资助中心沈其林主持,来自学工部“飞跃计划国际交流项目”和团委“英才海外访学项目”选派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立德育人成效,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今年4月,学校学工部与团委分别启动了“飞跃计划国际交流项目”和“英才海外访学项目”的推荐选拔工作,对报名学生进行了面试选拔,并组织学生进行校内审批、办理护照和签证等事宜,最终21名学生通过遴选,其中飞跃计划12人,英才项目9人。同学们将于7月8日一同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参加为期两周的“本科生领导力发展”暑期访学实践活动。

培训第一部分为“意识形态教育”,由学工部思想教育科李萌老师主讲。她结合去年带队出国访学经验,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角度对出国后的言谈举止提出了要求。李萌指出,走出国门,个人行为关乎国家、学校形象,要始终牢记使命和立场,做好访学交流的各项功课和准备,熟悉国家、学校、专业发展前沿特点;要讲团结、守纪律,积极参与到访学交流与活动中,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和农大学子的风采。

第二部分为“行程安排与活动要求”,由沈其林主讲。他讲述了本次访学活动的背景与目的、任务与分工、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对行前准备事项、携带物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同学们能够在本科期间出国访学交流,离不开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牢安全意识,加强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团队合作,充分准备,深入参与,互帮互助,切实提升自身领导力素养、拓宽国际视野,让本次访学之旅不虚此行。

第三部分为“访学分享与指导”,由2018年OSU暑期访学计划成员、我校英语系2019届毕业生刘蕊主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她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验,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安全与责任意识,提升了对国际交流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与熟悉。同学们表示培训内容很重要、很充实,将按照培训要求积极做好行前准备。为锻炼学生能力,加强团队管理、提高访学效果,团队选出了队长、副队长、财务主管、生活主管、宣传主管、外联主管等负责同学,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将分组进行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