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宣传学校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诚信与资助等相关知识,加强学生的诚信观念,6月14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05举办了诚信资助教育宣讲会。此次活动由经管学院2018级个人成长团体承办,获得国家助学金的2017、2018级全体受资助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杨彤老师以“关注发展,助力成才”为主题对学生资助政策做了详细介绍。杨彤老师讲解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包括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内容,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偿还贷款,维持良好信用记录。紧接着,活动立即对政策讲解内容进行检验,展开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随后,学院资助宣传大使2016级李永威同学为17、18级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就资助政策做了深刻的解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利用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上学期奋斗小目标,有秩序地粘贴在宣传海报上。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起立,由王嘉辉同学领誓,进行集体宣誓。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我院学生诚信感恩、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高尚品质,通过宣讲诚实守信和资助政策,鼓励学生遇到困难及时寻求政策的帮助,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