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成长导师 | 九三学社部分老师与新长城自强社受助同学开展师生咨询座谈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326日晚,新长城自强社成长导师、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部分老师与受助学生,在公主楼三层B座结构化面试室召开了本科生国际交流信息、保研考研信息及学生个性化规划师生咨询座谈会。此次咨询座谈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共同组织。

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工学院高振江老师,结合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建议同学们一方面利用学校保研平台,重视科研实验,重视创新和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大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紧跟时代步伐,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勤思考、坚持科技创新,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自食品学院的吴广枫老师就目前学校的保研、考研形势与政策为大家作了详尽的分析,并勉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目标,并做好大学前三年的学习规划。

倪红华老师就学校2019年度本科生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及暑期短期交流项目,向同学们简述了相关信息、报名条件以及往年的招生报名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副主委、工学院凌刚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首先要锻炼能力,尤其是学习和科研能力,其次是社交能力、工作能力、兴趣发展、身体锻炼等等,不可本末倒置。同时,他也告诫同学们不能急功近利而死读书,不能为了科研而科研,重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副主委、信电学院孙明老师,以及经管学院的田国强老师等,也都就同学们出国交流、考研保研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尽可能地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资源和平台,应有长远目光,尽早规划未来,从兴趣出发,进行科技创新和实践,保持努力认真的学习态度,不能懈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尹文利老师向师生介绍了新长城自强社,对九三学社的老师们自聘任为新长城自强社成长老师以来对学生的指导和关爱表示感谢,也期待后续的师生交流活动。此外,尹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与九三学社的成长导师沟通,善于利用导师的优势资源与信息,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度过充实高效的大学生活。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遇到的具体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各位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详细解答,各院系的老师还分别与对应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谈。

此次咨询座谈会,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各位老师对大家的真切关怀,而且对出国、保研、考研、科技创新等问题也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尤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同学们受益匪浅。

咨询座谈会由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二支社主委经玲老师主持,来自不同专业的18名新长城自强社及部分其他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咨询会。

 

[新长城自强社 326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