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问题1

没有参加学校的困难认定,可以申请勤工助学吗?

回答:

   我校的勤工助学活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非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申请,但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所倾斜,以助困优先。

问题2

如何申请勤工助学?

回答:

学生可以申请校级或者院级的勤工助学。

学校会定期在校内平台或资助中心的网页(zizhu.cau.edu.cn)上更新勤工助学岗位信息,同学们可以通过校内平台搜索关键词“勤工助学”获取相关信息,并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申请表。每学年初,学校也会组织校内各用工单位召开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双选招聘会。

院级岗位可以通过学院院网查询或者咨询学院辅导员。

问题3

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是什么?

回答:

勤工助学的工作地点校内校外均有,工作内容会在招募通知中写明,包括文案工作或者场地整理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选择。

问题4

勤工助学的报酬如何?

回答:

勤工助学分为临时岗位和固定岗位,固定岗位的工资按月发放,临时岗位的工资按照小时计算,每小时不低于18元。参加勤工助学不应当影响学业,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