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这个冬天很冷,但我们的心很暖”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2019级本科学生资助成长卡发放暨资助政策宣讲会”活动,为2019级全体受助同学送温暖、送政策、送经验。

 

数九寒冬送温暖。为了帮助同学们安心学习,温暖过冬,资助中心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温暖、舒适、可爱的猫咪布套暖水袋,可以在期末复习时把温暖捧在手心,不怕冻手,久坐疲劳时热敷放松一下,睡觉时暖被窝一夜好眠。

 

学生资助送政策。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资助中心给每位同学发放了感恩成长卡套装,里面包含了奖助勤免贷补偿等各项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她说,2019级同学是我们最年轻的农大人,就像对待家里最小的孩子一样,总要不厌其烦地再多叮嘱几句,希望同学们学习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生资助中心永远是同学们强有力的后盾。

 

学业规划送经验。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李许红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和成长经验。李许红大二学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及学科竞赛奖,荣获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首都“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他以自身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好学生资助、助力全面发展;勇于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最后,同学们在动科学院王梦圆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珍惜资助,绝不无端浪费;诚实守信,努力完成学业;自强不息,实现自我价值;知恩感恩,回报祖国社会。

 

同学们表示,这个冬天很冷,但我们的心很暖。一位受助同学听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后感触很深,“无论是从刚进学校的学费暂缓、绿色通道入学到办理助学贷款,还是助学金的评定以及勤工助学岗位,学生资助帮助了我很多;感谢国家和学校重视我们,给了我们从经济乃至精神上的帮助。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成就自己,用行动报效祖国,用真情回报社会。”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在学生发展成才的道路上,学生资助都将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同行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向2019年道一声再见,向2020年说一声你好,祝所有农大学子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马文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