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奖学金

奖学金相关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3-03-04 浏览次数:

问题1我校本科学生奖学金是如何评选的?都有哪些?

回答:

奖学金具有激励、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作用,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学校每学年初会组织协调各学院开展奖学金评选工作。

学院结合奖学金评选相关文件的要求,公平、公正地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并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奖学金评选细则。奖学金评选细则要明确规定组织机构、评奖资格、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等内容,并以有效方式告知到全体参评学生。

目前,我校本科学生奖学金分为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三类,其中又可分为奖优类和助困类,奖优类奖学金面向全体参评学生,助困类奖学金面向通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一)综合奖学金:由国家及学校出资设立,目前在评的主要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依据综合素质测评结果评选。

(二)单项奖学金:由学校出资设立,目前在评的主要包括学习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理科基地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依据学生在各方面的素质表现评选。

(三)专项奖学金: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捐助设立,目前在评的主要包括曦之教育基金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何康奖学金、张纪光奖学金、金正大奖学金、杨振辉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香港崇正奖学金、安莉芳奖学金、恒天然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大北农奖学金、钱正英奖学金、春雨奖学金等。


问题2: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是多少?

回答: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是每人每年8000元,一次性发放,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


问题3: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可否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回答: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